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再次启动“控申+未检”模式,用司法救助倾听每一位残疾人心灵
2018-09-03 09:45:00  来源: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沛县院再次启动“控申+未检”模式,在新学期开学前向一起被拐卖的未成年聋哑人发放了司法救助金。沛县院民行控申部副部长苗永东,员额检察官吕晓红,刑检一部未检组李萌等人参加了救助。

  被救助对象高某系未成年聋哑人,在微信聋哑人群内认识了同是聋哑人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某。2018年1月7日,王某某以去徐州玩为由,将高某骗至深圳,卖给了上家吴某某。被拐卖后,高某被逼盗窃、乞讨,身心受到极大伤害,正常的学习、生活受到严重不良影响。其家人四处寻找,花费大量资金,其父患病多年,常年吃药,无法从事体力劳动,生活来源只能靠母亲种地和打零工维持,家中三个孩子,生活特别困难。考虑到高某家庭的实际情况,未检组在第一时间联系控申组,启动“控申+未检”模式,控申部门及时介入,根据《江苏省检察机关开展国家司法救助细则》第七条之规定,救助高某,向其发放司法救助金。

  救助仪式上,苗永东副部长详细询问了其家庭状况,高某回家后的心理情况,学习情况,并建议针对高某的情况,可以帮助高某学习一门技艺,为以后生活谋取一条出路,虽然是一名聋哑人,但依然能够用自身的力量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