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18-12-07 09:10:00  来源: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法律意识,近日,沛县检察院的干警们顶着寒风,来到沛县好人广场,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宣传主题,集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沛县院干警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检察机关的职权、职责和相关法律知识,面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耐心解答群众有关涉法问题。

  同时,沛县院还开展了“以案释法”典型案例集中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讲解,网络媒体发布等方式宣传典型案例,生动阐释人民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为基层群众学习宪法法律提供便捷途径。此次活动旨在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氛围,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