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第一检察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院务会议精神
2020-07-06 16:48: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第一检察部为传达贯彻落实院务会议精神召开专题部门会议,部门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吴青松主任主持。

  吴青松主任对部门两名新注入力量表示欢迎,同时明确部门党建工作由徐建主任负责。

  根据召开的院务会议部署和安排相关工作,为更好的将院务会议精神落地生根,落到实处,吴主任在专题会议上重点强调了下半年的工作要围绕核心数据,狠抓办案质量。一是根据市院关于今年1-5月份的案件数据通报情况,明确当前案件办理存在的短板,抓实、抓好精准性工作,同步建立台账,确保案件质量取得实质性突破。二是同时持续推进认罪认罚工作的开展,实现月适用率和采纳率的百分之百。三是加大速裁程序的适用,一方面找准速裁程序适用的案件范围,另一方面加强与法院的沟通协调,确保提出速裁程序后在审判环节法院对速裁程序的适用。四是强调案卡填录的规范化,根据实际情况填录,切勿错填。会议中还就案件归档问题作出强调,在详细了解各办案组尚未归档的案件数据情况后,督促落实案件归档进程,发挥团体式作战的精神,齐心协力做好案件归档。

  部门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院务会议精神,发扬奉献精神,鼓足干劲,以积极的心态完成好下半年每项检察工作。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