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助力乡村振兴 志愿服务火热进行中
2020-06-29 15:07: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火热的六月,抵挡不住志愿服务的热情,6月24日上午,沛检的志愿者服务队,携手沛县五段镇政府、沛县生命树家庭教育公益协会在五段镇奥体广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志愿者服务队结合自身检察工作职能,向广大居民进行了普法宣传,针对刑事被害人救助、检察公益诉讼等群众关切的问题进行了宣讲,并向居民发放了检务公开手册。

  沛县生命树家庭教育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也为居民精心准备了关于女童保护的手册以及家庭教育指南,旨在通过此次活动,倡导群众树立孝亲敬老、勤劳俭朴的家风村风,倡导和谐幸福的社会新风尚。

  同时,志愿者服务队还号召广大群众要遵纪守法,增强文明意识,做到不乱停车辆、不乱倒垃圾、不乱堆杂物、不毁绿种植,做到爱护公共设施、维护环境卫生。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志愿服务是发挥文明示范引领作用,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表现。沛检的志愿者服务队将继续以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切实推动文明理念融入居民日常工作生活,让群众在参与活动中走近文明、传递文明。

  编辑:蔡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