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交答卷 听意见—徐州市暨沛县检察工作通报会在沛县召开
2020-12-29 09:41: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12月28日上午,徐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冯文婕一行到沛县院召开检察工作通报会,向驻沛代表通报检察工作,征求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沛县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叶强、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龙彬主持会议。

  通报会上,与会代表们观看了2020年徐州市人民检察工作专题片《检阅、检越!》,全面了解了两级检察机关工作取得的成效。听取了冯文婕专委通报的2020年徐州检察工作情况,以及叶强副检察长简要通报的沛县检察特色亮点工作情况。冯文婕专委着重从四个方面通报全市检察工作情况:一是坚持服务大局和保障发展,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延伸办案社会效果;三是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力,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四是注重加强自身建设,锻造新时代检察铁军。叶强副检察长围绕以维护稳定为政治责任,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以服务大局为职责担当,护航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公平正义为价值追求,深耕细作法律监督主业;以强基固本为发展保障,切实锻造过硬检察队伍等四个方面简要通报了沛县检察工作情况:

  与会代表们在听取情况通报后,对2020年全市和沛县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检察机关发挥检察职能、维护社会稳定,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用心服务保障民生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推动徐州市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代表们结合自身实际,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徐龙彬主任表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在特殊年份展现特殊作为,为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同时从以更大作为服务发展大局,以更严标准打造队伍建设,以更强自觉接受履职监督等三个方面对检察机关提出了殷切期望。

  最后,冯文婕专委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的各位代表表示感谢,各位代表对检察工作的建议既是鼓励、也是鞭策。会后将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转化落实为来年检察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工作动力,希望今后各位代表继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检察工作,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健康发展。

  

  通报会现场

  

  徐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冯文婕

  

  沛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叶 强

  

  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龙彬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