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法警大队完成司法救助金发放警务保障任务
2021-09-01 17:00: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8月30日,沛县院法警大队接到第六检察部(控申组)用警申请,下午14时配合办案检察官发放司法救助金提供警务保障。法警大队接到任务后,立即同检察官沟通,了解到:本次司法救助金发放涉及婚姻诈骗、交通肇事、未成年人等共计7件10人。为保障发放秩序,大队决定派出一名法警和一名辅警,执行此次司法救助金发放的警务保障任务。

  由于当前是疫情防控的时期,接警后,警务部门立即部署分工:一是对听证场所进行了设备和安全检查,保证设施齐全、使用正常、安全无隐患;二是全面了解听证会的流程,要求执勤法警严整着装、操作规范。下午14时参加司法救助金发放的受害人陆续来到12309检察服务中心,根据院《疫情期间检察办案中心使用管理规定》要求,执勤法警认真查验人员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做好疫情防控登记,严格安检,寄存与听证活动无关物品,并向当事人宣告进入服务中心须遵守的有关规定及注意事项,有序引导人员进入等待区,按规定位置就座。

  在发放过程中,密切关注场内动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维持好现场秩序。至16:50时许,在控申检察官和法警的共同协作下,圆满完成此次发放司法救助金的保障任务。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