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检察技术全力保障公益诉讼办案
2019-08-19 11:05: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沛县院联合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县辖区内部分幼儿园食堂及早餐店进行专项联合执法检查,该院技术部门积极配合此次专项检查,并对抽取的食品样品进行快速检测,充分发挥检察技术职能,保障公益诉讼办案。

  专项检查组以辖区内各幼儿园食堂、早餐店等为主要抽查对象,查看有无食品经营许可证及食堂卫生状况,并通过查看人员健康证、人员培训情况、食品原料进货台账、加工作业区卫生规范、食品标签等方式,对幼儿园食堂、早餐店食品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并重点对经营单位的蔬菜、肉类等食品原料进行了抽样。检查过程中,沛县院技术科干警积极配合发挥技术优势,对现场进行勘查,全程拍照留痕,把抽检样品带至公益诉讼(食品药品安全)快速检测联合实验室进行检测,切实发挥检察技术保障作用。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