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花费60万谈婚论嫁的"女友"是男人 男子因诈骗罪获刑10年
2020-01-17 11:39:00  来源:

  聊了两年多还是被骗了钱

  长沙岳麓:男子冒充女孩与人交往诈骗获刑

  正义网讯(记者张吟丰 通讯员王俐 周萃)花费60余万元谈婚论嫁的“女友”竟然是个男人,这让磊磊(化名)无法相信。而根本无力偿还欠款的“女友”骆某经过多次思想斗争,最终决定到派出所投案。近日,由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骆某涉嫌诈骗罪一案,法院依法作出判决,以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6万元。

  2017年2月,骆某在玩网络游戏时认识了磊磊,两人互加了微信后,他告诉磊磊,自己是一个生于1988年的女孩。之后,两人经常聊天,并在网络上以男女朋友的身份开始交往。此后,骆某开始以缺钱用、家人借钱、生病、购物、旅游等各种名义向磊磊要钱,从2017年2月到2019年5月,骆某共收取磊磊网络转账60余万元。

  “我们在微信上除了文字聊天就是我用声卡变声和他语音聊天,其间我们也谈到过结婚的问题,我还假装我父亲的声音和他以及他的家长通话,目的就是让他相信我并给我钱。”骆某交代,2017年和2018年,磊磊还曾多次到长沙来找他,他以各种理由不和磊磊见面,实在没办法推脱时,他就假装是女孩的弟弟与磊磊见了面,磊磊竟也没有怀疑。

  直到2019年7月,磊磊才发现端倪,于是找到骆某要求还钱。事情败露却无力偿还的骆某经过多次思想斗争,最终决定投案自首。

  编辑:蔡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