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湖北沙洋:这堂法治课有“典”不一样
2023-05-24 17:15:00  来源:检察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程瑶瑶)“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同学们知道它是如何保护未成年人权益的吗?”5月15日,湖北省沙洋县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迎来了一群“小客人”——来自洪岭小学的30余名四年级学生代表。在检察官的带领下,同学们上了一堂寓教于乐、生动有趣的民法典法治课。

  课堂上,检察官根据小学生的年龄和认知水平,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通俗易懂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民法典中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相关内容,倡导大家共同学习、遵守民法典。宣讲中,检察官不时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同学们积极发言,提出自己的疑惑,现场气氛既轻松又活跃。

  检察官还通过视频案例以及普法小游戏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安全、校园欺凌、网络犯罪、毒品危害等其他方面的法律规定。

  “今天的法治课让我耳目一新,不仅新鲜,还很实用。”“跟着检察官姐姐学习了不少法律知识,回去后,我会将收获分享给其他同学。”“今后我一定遵纪守法,做到既不侵害他人的合法权益,也要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和啧啧称赞为这场精彩纷呈的“法治之旅”画上句号,大家表示很喜欢这种生动、形象、有趣的法治课,希望有机会再来体验。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