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分别向4名刑事案件被害人近亲属发放3.6万元国家司法救助金
2023-03-15 17:22: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沛县院第六检察部控申检察部门举办国家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分别向4名刑事案件被害人近亲属发放了3.6万元国家司法救助金,将法治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彰显司法温度。

  此次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的案件,均系因交通肇事失去亲人致贫的困难家庭。韦某某在此次交通事故中不幸痛失了儿媳和两个孙子;赵某某、王某某两人的妻子在同一场事故中去世。考虑到该3起案件的特殊性,沛县院控申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国家司法救助程序,联系本院刑事案件承办人、公安机关,走访刑事案件被害人近亲属所在地村委会,了解其家庭生活状况,经调查,上述案件均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该院决定分别向韦某某、赵某某、王某某发放1万元国家司法救助金,向翟某某发放6000元国家司法救助金。

  3月9日,在救助金到位后,沛县院控申部门第一时间将这批救助金发放到被害人近亲属手里。沛县院控申部门案件承办人与受助人员亲切交谈,向他们介绍了司法救助的相关规定,询问了目前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希望他们能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尽早从失去亲人、身心遭受重创的痛苦中走出来。珍惜领取到的司法救助金,解决好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近年来,沛县院不断加大对因案致贫人员的救助力度,注重人文关怀,始终把开展司法救助工作作为一项民生工程,主动回应群众关切,依法依规做到应救尽救、及时救助,践行司法为民的理念,在司法办案中体现检察担当,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