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联动协作促合力 同堂培训启新篇—沛县院联合监委、公安局会签打击洗钱犯罪文件暨同堂培训交流活动
2023-09-20 15:00: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强反洗钱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加强本地区职务犯罪领域反自洗钱工作职能协调、业务协作高效联动一体化办案机制,近日,沛县检察院、县监委、县公安局会签《关于办理职务犯罪自洗钱刑事案件的意见》暨同堂培训交流活动。

  应沛县院邀请,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许大勇以“职务犯罪反洗钱工作实务探析”为主题,围绕洗钱罪立法司法演变、办案情况分析、反洗钱工作机制、办案中存在的问题等内容进行授课。通过此次同堂培训,增强了一线办案人员对职务犯罪反洗钱尤其是自洗钱工作的理解,提升打击涉腐洗钱犯罪的能力和水平。

  沛县院联合县监委、县公安局三方会签《关于办理职务犯罪自洗钱刑事案件的意见》,《意见》从反洗钱工作宗旨及原则、职务犯罪自洗钱犯罪认定、三方职责分工、协作配合机制等方面做了具体规定,进一步明确自洗钱犯罪的界定、证据标准、法律适用与线索移送方式,旨在加强沟通配合,形成反洗钱工作合力。

  编辑:蔡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