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第三检察部 召开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推进会
2023-09-20 15:08: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为进一步认清当前工作形势,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争创工作亮点,沛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召开工作推进会暨第三检察部全体干警座谈会,会议由分管检察长张宜华主持、协管领导朱伟程出席、第三检察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沈群慧主任首先汇报了今年1-8月份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在业务考核中的分数占比、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不足,并结合检察机关业务考核指标提出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是强化交付执行、财产刑执行监督,构建刑罚交付执行监督模型;二是加强调研信息,撰写典型案例;三是推进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场所的验收;四是强化创新特色亮点工作。

  接着,第三检察部干警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负责的工作内容、新的考核标准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并就如何促进工作,做出特色亮点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

  张检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进行了认真点评、分析和总结,在充分肯定第三检察部工作和成绩的同时,提出了进一步的工作要求,一是加强对刑罚执行和监管过程中的严重违法行为的监督,特别是对于混管混押、财产刑执行违法、未依法收监等行为的监督力度;二是加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场所的建设,保质保量完成验收工作;三是组织全体干警学习并严格贯彻执行“两高两部”《关于依法推进假释制度适应的指导意见》以及“两高三部一委”《关于进一步规范暂予监外执行工作的意见》;四是统筹推进典型案例撰写工作,针对典型案例相关工作与上级院加强沟通。

  第三检察部全体干警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工作推进会中张检提出的工作要求,在工作中务实笃行,积极进取,为全院“争第一、创典型、树品牌”做出更优异的成绩。

  编辑:蔡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