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贯彻会议精神 推进公益诉讼工作
2017-07-21 09:47:00  来源:

  近日,中央深改组决定正式建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为部署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高检院于718日召开全国检察机关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我院党组高度重视,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民行科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认真学习了曹建明检察长的重要讲话。  

  会议结束后,沈善文检察长第一时间听取了我院民行科在为期两年的公益诉讼试点工作期间的情况汇报,同时对正在调查的某单位公益诉讼案件线索进行部署,要求民行科干警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修改后的民事诉讼法、行政诉讼法,充分运用试点成果,深入摸排案件线索,完善与其他业务部门之间信息共享、线索移送、案件协查、结果反馈等工作机制,加强与公安机关和相关行政执法部门案件信息移送工作,充分利用行政执法与行政检察衔接平台、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信息共享平台。用好诉前程序,充分发挥检察建议的功能,推动行政机关主动纠正违法行为。  

  为贯彻会议精神,落实沈善文检察长工作指示,民行科再次召开专门会议,深入学习、探讨、领会,就我院开展的公益诉讼工作整合力量,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再有新的发展。
  编辑: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