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打响“听庭评议”第一枪 推动庭审实质化
2017-09-11 09:23:00  来源:

  为贯彻市院“听庭评议”专项活动精神,推动庭审实质化,近日,沛县院组织由公诉科科长担任公诉人的首次评议“实验庭”,公诉科在职在岗干警全体参加听庭。 

  开庭前,沛县院与法院充分沟通、协调,确保庭审所需的数字设备有效使用,公诉人针对“故意杀人”与“故意伤害”的争议焦点制作多达20个问题的讯问提纲,制作举证提纲、答辩提纲,并将举证质证提纲PPT化。庭审中,公诉人突出讯问重点,巧妙运用讯问技巧,通过多媒体当庭举证、示证,在全面分析辩护意见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答辩。庭审结束,立即召开听庭评议会,对照《全市检察机关公诉部门“听庭评议”专项活动评议标准》逐一评议。  

  沛县院将以此次“摸底”实验庭为契机,严格落实“听庭评议”专项活动精神,公诉干警全员听庭,全员被评议,及时优化“听庭评议”,切实提高公诉人出庭水平,推动庭审实质化。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