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召开刑检工作动员会——鼓干劲、勇担当、冲刺年底结案
2018-12-10 09:49:00  来源: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沛县院召开刑检工作年底冲刺动员大会,统筹部署刑检工作、全力推进积案高质效办结。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信诚主持会议,刑检一部、二部全体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参会。

  朱信诚副检察长在会上首先分析了沛县院刑检工作的整体态势,年底仅剩余20多天的的严峻形势,时间紧、任务重,朱检提出刑检干警要发挥检察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鼓足干劲、勇于担当,多措并举,冲刺年底结案。

  朱检传达了院党组对刑检工作的殷切希望,同时要求从刑检一部干警全体加班冲刺年底结案工作,刑检二部干警对一部工作提供适当帮助,确保严把案件质量与消除结案有机结合,实现各项考核数据再突破。具体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重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待刑检工作;二是全面掌握新刑诉法、认罪认罚规定对刑检工作的要求,有序推进案件办理;三是严把案件质量,重视非法证据排除、瑕疵证据把关,发挥办案人员主动性,减少不必要退查,全面消除积案;四是增强信心、提高效率,注重繁简分流,统筹一二部人员力量,集中起诉、集中办理类案、简案;五是严肃工作纪律、工作作风,权责统一,每周通报。

  刑检干警纷纷表态,将认真落实,坚决执行,克服困难,确保完成任务,消除积案,实现刑检工作的突破和发展。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