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实地走访监督禁止令执行情况
2018-10-09 11:34: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为全面了解和规范社区服刑人员禁止令执行情况,沛县院刑事执行检察部联合县司法局开展禁止令执行情况的专项检察。检察采取以下方式:一是对矫正执行档案进行逐案查看,看司法所有否对其犯罪类型、情节,采取针对性的管教措施;二是看其现在从事的行业是否犯罪时从事的行业,有否从操旧业干违法犯罪的事情,进行实地观看,现场走访;三是向原办案的公安民警了解情况,罪犯的现实表现。

  在检察中,通过查阅在矫档案了解司法所对禁止令执行监管方式,对辖区内15名宣告禁止令的社区服刑人员逐一入户走访,通过与其本人、邻居、村委会干部谈话,全面了解社区服刑人员禁止令执行情况。经调查核实,司法所对于禁止令矫正人员均设有专门档案,定期听取被宣告禁止令在矫人员情况汇报。被宣告禁止令的15名社区矫正人员均未有违反禁止令的情况。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