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再次启动“控申+未检”模式,向因案致贫人员发放救助金
2018-12-26 11:03:00  来源:沛县人民检察院

  12月25日,沛县院再次启动“控申+未检”模式,向一因案致贫人员发放了司法救助金。

  被救助申请人系故意杀人案被害人的奶奶,被救助申请人一家一直沉浸在丧失亲人的痛苦中,其丈夫患先天性气管炎,无劳动能力,申请人无固定收入,家庭生活十分困难。经审查,其符合《江苏省检察机关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细则》第七条第一款之规定,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根据其家庭情况及受损程度,沛县院决定救助申请人,并协调沛县民政局、民政办、村委会为其办理低保。

  在救助仪式上,被救助申请人眼含热泪、紧握着检察官的手连声称谢:“谢谢你们,谢谢沛县检察院对我的关爱和救助,我一定会振作起来,争取早日回报社会。”

  近年来,沛县院以“控申+”的模式进一步优化控申力量,这是今年该院第4次启动“控申+未检”模式,该案的成功办理,切实缓解了因案致贫人员的燃眉之急,不仅彰显了检察机关公正执法办案的宗旨,更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办案理念,使被害人家属在感受到法律公正的同时,又能感受到司法的温情,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