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以学促知强本领——沛县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暨院务会
2021-01-11 10:35: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沛县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次集体学习会暨院务会,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琦主持会议并讲话,院班子成员、各条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院王旭奇代检察长和县委书记吴昊在全院干部大会上的讲话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此次学习内容,王检指出,要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强自觉学习领会。一要树牢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着重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上下功夫,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举措,强化学思践悟,做到融会贯通。严格落实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把制度建设贯穿工作始终,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二要树牢大局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强化检察担当,依法履职尽责。办案部门要找准职能定位,保证每一个案件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做到案结事了人和,保障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三要强化理论学习自觉,建设过硬检察队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不懈抓好队伍建设,持之以恒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严格规范学习流程,积极开展“每日一小时”学习活动,在全院掀起大学习的热潮,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

  会议重点对2020年工作进行盘点,明确下步工作思路和争创目标,各分管领导、条线负责人立足岗位畅所欲言,深挖细想找短板,确定2021年努力方向和具体举措。

  最后,王检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转变司法理念,把牢检察工作方向。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加强对内对外沟通联系,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落实工作举措,下功夫提升办案质量,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以更优的检察产品满足人们群众更高的司法需求。二是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意识。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建立监督问责体系,真抓实干,提高办事效率,让“马上就办”精神贯穿到推动沛县检察事业发展的具体实践中,通过作风建设展现法律监督机关的新气象、新风采。三是树立创新进取意识,破除思维定势。要围绕新时代检察业务主线,在工作创新中不断自我革新,把各项具体工作做到位,做到常规工作抓质量,重点工作抓落实,薄弱工作抓整改,亮点工作抓提升,适应新时代对检察工作新的更高要求。四是注重培养人才,提升业务素质。以“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使用人才”为基本原则,通过开展业务竞赛,专门业务指导、岗位练兵等,切实加强全体干警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建设,不断夯实新时代检察事业行稳致远的发展根基,更好服务“十四五”时期沛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