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司法救助助力开学季——集中向7名刑事案件被害人及其近亲属发放4万元国家司法救助金
2021-09-01 16:01: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缓解因案致贫、因案返贫、因案增贫人员生活困难,8月30日,沛县院第六检察部控申检察部门集中向7名刑事案件被害人及其近亲属,共计发放了4万元国家司法救助金。

  该7名刑事案件被害人及其近亲属,有的系建党立卡贫困户,有的系残疾人,有的因诈骗而损失巨大,考虑到这些刑事案件被害人及其近亲属生活中的困难,以及家中有老人、未成年人需要的照料的特殊情况,沛县院控申部门快报快批,通过绿色通道的方式,缩短办案周期,缓解刑事案件被害人及其近亲属燃眉之急。

  在救助仪式上,沛县院院控申部门承办人详细地询问了该7名刑事案件被害人及其近亲属生活中的困难,鼓励他们重拾信心,勇敢面对生活。

  2021年以来,沛县院共受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36件38人,已办结31件31人,通过司法救助助力乡村振兴,赢得了社会的普遍赞誉。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