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民行检察走进江苏北大门
2017-05-15 10:14:00  来源:

  围绕“补短板帮民富、解难题助发展、化矛盾促和谐”的目标,徐州市开展“百家机关连百镇、千名党员进千村、万名党员入万户”集中走访帮扶活动(简称百千万工程),沛县人民检察院连接的是苏鲁两省接边的江苏北大门龙固镇,民行科党员联系的是该镇奚阁村的3家贫困户和相关村办企业。

  近日,沛县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宜华带领民行科、办公室等工作队6名干警走进龙固镇奚阁村开展走访帮扶。县人大代表龙固镇党委副书记及奚阁村支部书记一同参加活动。  

  沛县院工作队先后到江苏富华交通运输设备有限公司、沛县苏力化工有限公司、江苏吉隆环保科技有限公公司,就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和谐稳定、发展环境及目标思路进行了座谈,到多家贫困户进行了家访,了解各户收入水平、生活质量、生产情况、政策落实、致富门路。  

  民行科干警发挥熟悉民事行政法律的优势,将法律宣传服务到村办企业和贫苦户。江苏富华交通运输设备有限公司作为村办企业一直经济效益很好,在全国各地销售红火,其培养的高级技术核心跳槽效应是企业的一块心病。民行科干警结合《劳动合同法》等法律对企业防范和规范管理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法,并对其与涉密高级管理人员签订的保密协议提出了多处修改完善意见,得到企业的高度肯定。  

  通过百千万工程的走访帮扶,沛县院工作队了解到更多社情民意,帮扶解决了实际问题,拉近了机关和乡镇、党员和群众的感情距离,同时也加深了群众对检察机关的信任和支持,效果良好。  

   

  编辑: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