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沛县院:检察长宣讲团走进五段镇
2017-05-15 10:19:00  来源:

  近日,沛县五段镇举办“法护人生”法治大讲堂活动,旨在加强农村基层廉洁从政建设,增强镇村公职人员自我管控能力,有效预防职务犯罪,活动特邀沛县检察院检察长宣讲团作廉政警示教育讲座。该镇机关全体人员、各站所负责人80余人参加了活动。 

  沛县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宜华,围绕“以案为鉴,敬法畏权,警钟长鸣,珍爱人生”主题,从当前我国农村基层反腐倡廉形势谈起,简要介绍了检察机关内设机构及主要职能,详细通报了近年我县农村基层公职人员职务犯罪案件的基本情况,结合案例客观分析了案发特点、原因以及容易发生职务犯罪的环节,针对如何预防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职务犯罪,提出了建立完善监督机制、加强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加大宣传公示力度、严格财务管理制度等意见和建议。听取讲座后,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受益匪浅,对职务犯罪的概念、危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廉洁意识、法治意识和勤政意识。表示今后工作中一定严格把控自己,摒弃一切非份之想,勤政廉洁,做好本职。


  编辑: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