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考核组领导视察沛县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
2017-05-17 11:14:00  来源:

  516日上午,江苏省委宣传部宣传教育处调研员薛应成率领“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考核组成员莅临沛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视察,对基地法治文化建设工作进行检查考评。沛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善文、党组副书记苏增彦陪同视察。

   

  考核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基地近年来开展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介绍,实地参观了警示教育厅、模拟监狱厅、勤廉文化厅等区域,观看了沛县检察院拍摄制作的微电影《黑白人生》,全方位了解了基地创建省法治文化示范点的工作思路和创新举措。薛应成调研员对基地利用检察院查办的本地职务犯罪案例开展反面警示教育和正在建设施工中的非公经济法治教育展厅表示高度赞赏,认为基地的法治宣教工作重点突出、形式多样,打破了传统的说教模式,侧重于法治文化熏陶、真实感性共鸣、理性反省思考,教育对象全,教育范围广,能让参观者在潜移默化中增强法治意识。

  

  考评结束后,考核组一行对基地创建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希望基地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宣教职能,保持特色亮点,不断开拓创新,利用多种渠道开展法治文化建设工作,营造法治氛围,不断提升沛县法治文化宣传教育水平。  

   

  编辑: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