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依托“两法衔接”平台,提前介入引导侦查一起污染环境案件
2017-05-18 09:30:00  来源:

   近日,沛县院在对两法衔接平台日常巡查时,发现公安机关对环保部门移送的一起污染环境犯罪案件立案侦查,为及时收集、固定、保全证据,沛县院主动联系相关执法部门,派员提前介入,引导侦查。

   经审查,某化工有限公司在生产化工产品期间将产生的工业废液、废渣非法排放、处置。散发出的刺鼻气味给附近居民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困扰,后经沛县环境监测站勘查、检测,废水量为514吨,PH值为1.91,属于危险废物。在环保部门的带领下沛县院至该公司生产车间依法提前介入,同时围绕工业废水形成的原因;污染持续的时间;对周边群众带来的环境危害;有无暗管、渗坑污染周边饮用水资源等方面引导侦查取证。下一步,侦查机关将围绕上述取证意见正积极开展侦查工作。

   沛县院将依托两法衔接平台密切跟踪案件进展,有效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各种违法行为。

  编辑: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