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沛县检察院举办“青春的名义·笃实”主题演讲比赛
2017-05-18 09:35:00  来源:

  为进一步弘扬检察文化、振奋干事精神,深化检察队伍建设,516日,沛县检察院举办“青春的名义·笃实”主题演讲比赛。江苏师范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研究员、硕士生导师郝其宏教授,市检察院公诉处张岩处长,市检察院政治部刘长友副主任,县委组织部王后学副部长,县委宣传部杨林静副部长,市人民监督员、县工商联张文华主席,市人民监督员、县农委吴允瑞副主任应邀出席。沛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善文为此次活动致辞。


  此次演讲比赛作为“青春的名义”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也是第一阶段的尾声,既为该系列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又为立足当前我院各项工作的良好态势,进一步深化推动各项工作发展加油鼓劲。“将主题定为‘笃实’就是要立足于踏实苦干,把‘明德思辨、笃实力行’的要求贯穿于检察工作始终。时刻清醒认识到‘道不可坐论,业不可空谈’,积跬步、行千里、走正途,以辛勤的汗水与不懈的努力为自己的青春和人生标下最有力的注释。”  

  17名青年干警紧紧围绕“青春的名义·笃实”的主题,结合自己的亲身体会和身边的先进事迹,以饱满的热情、真挚的语言,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阐述了自己对“笃实”的深刻理解,抒发检察干警“忠诚、公正、清廉、文明”的高尚情怀;表达了对检察事业的无比热爱和执着追求,展现了我院检察干警笃实力行、脚踏实地、淡泊名利、清正廉洁的良好精神风貌。  

  在点评环节,郝其宏教授对参赛选手的精彩演讲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结合选手的现场表现,有的放矢的提出了改进意见。他说,演讲要有“言之有物、言之有理、言之有情、言之有序、言之有礼”;演讲稿一定要切合自身实际,观点鲜明、材料充实;演讲时要注意声情并茂,语言生动流畅,声音要清晰明亮;最重要的是要学会善用丰富的神态表情来打动观众。  

  沛县检察院将以此次演讲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沛县,开启“三地一新”新征程提供坚实有力的检察保障。

 

 

  编辑: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