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扎实做好夏季秸秆禁烧工作
2020-06-29 11:29: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认真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关于2020年夏季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部署,抓好秸秆禁烧工作,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近日,沛县院办公室主任朱信任带队到该院秸秆禁烧包保镇河口镇巡查秸秆禁烧情况。

  朱信任主任一行先后深入河口镇封皇庄、郑庄,朱楼的田间地头、值勤卡点、村委会等地,仔细询问群众、村干部秋收进展情况,了解群众在秋收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向群众发放了三夏防火安全宣传单等防火宣传资料,宣传讲解了秸秆禁烧的禁令、政策,秸秆在田间焚烧造成的严重危害。

  朱信任主任指出,抓好秸秆禁烧工作是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重要措施,是当前各项工作任务的重中之重。要深刻认识秸秆禁烧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肃性,高度重视,强化责任,严防死守,切实打好秸秆禁烧的攻坚战,更要进一步做好秸秆综合利用,鼓励和引导广大农户进行秸秆粉碎还田,也要向农民征求综合科学利用田间秸秆的好办法、好建议,全力以赴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在此次禁烧活动中,沛县院发挥检察职能,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通过检察干警的实际行动,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检察机关,为检群关系的建设,起到了重要推进作用,也深化了检察干警对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的认识。

  编辑:蔡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