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追寻红色记忆,牢记初心使命——第一检察部赴台儿庄开展红色主题教育
2020-08-18 11:21: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严整改、促提升、树形象”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沛县院深入贯彻落实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近日,沛县院第一检察部组织干警赴台儿庄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干警们主要参观了台儿庄历史文化博物馆、台儿庄大战临时指挥所等,古城围绕抗日战争文化及人文地理知识,既表现了民族精神的象征、历史的丰碑,也是运河文化的承载体,极具人文魅力。来到了台儿庄大战故事馆,这里有当年战后留存下的为数不多的建筑,石块堆砌的墙上有着清楚可见的弹孔,仿佛在无声诉说着当年那场硝烟弥漫的战争。台儿庄战火记忆图片展:展览分城池街道、交通、庙宇、战争及其相关人物四个篇目,展出老照片100余张,进一步反映战前台儿庄的城镇面貌、台儿庄大战人物及战况等内容。穿越历史时空、重阅烽火家书-铭记“815”日本无条件投降日,旨在昭示战争的惨烈,勿忘历史,珍爱和平。通过参观,检察干警们明白了抗战胜利的来之不易,在民族存亡的紧要关头,中国军人以宁死不屈的勇敢精神,用生命和鲜血,换取了台儿庄大战的胜利,鼓舞了军民的士气,以胜利的事实 彻底粉碎了侵略者所谓“不可战胜”的神话!

  通过这次红色之旅,检察干警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洗礼,深刻认识到肩负的责任,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立足自身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敢 担当,将主题教育与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把教育成效落实到工作中,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真正做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