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沛县院高质量发展,我怎么办?——第五检察部召开工作推进会
2022-02-22 17:22: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2月21日下午,第五检察部召开全体人员工作推进会议,这是王琦检察长和院党组加强第五检察部工作,对第五检察部干警调整充实完成后的第一次会议。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宜华和检委会专职委员苗永东亲临参加第五检察部会议,体现出对三大检察的高度重视。郝敬辉主任首先表示欢迎王小玲副主任和周忠良同志加入到五部大家庭,加强五部团队力量。紧接着他结合沛县院实现规范化基础上的高质量发展,提出部门同样也要高质量发展,要求每位干警都要进行思考:沛县院高质量发展,我怎么办?

  郝敬辉主任首先作出表态:一要以时不我待的投入到三大检察争先进位工作。中央28号文为检察机关指引了方向,三大检察职责赋予了我们第五检察部,这是责任同时也是在新时代我们奋进的方向。中央和院党组对我们这三大检察提出的厚望,我们不能辜负,新时代是耕耘奋进者的荣光时刻也是我们必须时不我待的工作的要求。二要规范化办理一切案件。案件的质量是生命线,案卡的填录关系到我们的实际成果。刑事检察需要规范,三大检察对办案质量的要求也决不能降低。现在给每一个干警提出更高要求,无论是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还是书记员和内勤,大家应及时对案卡和卷宗进行自查和互查,确保案件办理规范化。三要严格要求自己。恪守党和国家的法律法规,遵守院里的各项对检察队伍建设的要求,对组织的严管厚爱要存感恩之心,对党纪国法要存敬畏之心,以公正廉洁的队伍把第五检察部的各项工作推向更大进步。四要相互理解支持配合。人无完人,每个人都要日三省于我身,学习他人的优点。作为部门主要负责人,有时也可能存在这样那样的不足,希望大家能够及时提出来补正。同时部门主要负责人也要帮助解决本部门干警的工作和生活实际困难,只要是合理的通过院党组或者部门能解决的希望大家都坦诚布公,我们要成为因工作而有缘在一起团结共进的一家人。最后,希望大家都尽快进入自己的角色,真抓实干,把三大检察做的更加精彩。

  随后第五检察部全体干警结合自身本职工作就如何实现沛县院高质量发展,纷纷做了表态发言。

  苗永东专委结合案源拓展及规范化办理审查案件等提出 “办案品质与考核目标相辅相成”的更高要求,努力打造高品质精品案件。

  最后张宜华副检察长作出会议总结:一要团结奋斗。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于奋斗, 只有比别人更早更勤奋的努力,才能尝到成功的滋味。二要言传身教。行动是无声的命令,身教是执行的榜样,身行一例,胜似前言。三要公正廉洁。依法办案、依程序办事,认清形势,高度重视自身廉政建设,所有的案件都要用政治的思想来思考。四要统一效果。开展高质量法律监督,牢固树立全面监督、精准监督、持续监督的科学理念,把办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相统一的要求融入到三大检察办案履职各个环节、全过程。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