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沛县院召开推进“政协提案+检察建议”衔接转化工作会商座谈会
2024-03-14 10:04: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扎实推进政协提案与检察建议有效衔接转化,进一步拓展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与政协民主监督的广度和深度。近日,沛县院联合县政协提案委召开座谈会,沛县院分管领导、院研究室、第五、第六检察部负责同志和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政协沛县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初审立案情况,对征集的提案进行认真分析筛选,结合沛县工作实际,从中选取了居民小区公共直饮水机设备管理、高标准农田后续监管、小区物业管理等9件提案作为会商点,分析研究可行性和操作办法,明确后续调研重点,着力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民生实事。

  下一步,沛县院将以此为契机,更加积极主动加强与政协委员沟通联系,充分运用政协提案与检察建议衔接转化机制,将代表们反映的民意、民智转化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编辑:李琦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