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沛检青年的“围炉夜话”:如何开启检察理论研究新篇章?
2024-03-14 10:43: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华时。为进一步加强检察基础理论和检察实践研究,更好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近日,沛县院党组成员张庆斌与“青春力量”理论研究小组成员及部分青年干警“围炉”畅谈。

  座谈中,张庆斌宣读了最高检发布的《关于申报2024年检察理论研究课题的通知》及《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检察官阅读征文活动”的通知》,逐一阐释分析参考选题及征文题目,并对理论研究文章的构思、撰写、投稿等环节进行深入浅出的培训,进一步提升青年干警对检察理论研究的认识及重视。干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满满,结合各自业务特长轻松畅谈,主动承担相应课题及征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力求打造一批回应解决新时代检察难题的高质量理论研究成果。

  鹰击天风壮,鹏飞海浪春。沛县院将始终坚持把检察理论研究作为重点任务,以“青春理论”理论研究小组为依托,精心谋划、压茬推进,靠实责任、人尽其才,搭建平台、开拓阵地,高质效完成实践课题和理论文章目标任务,推动检察理论研究工作跨越式发展。

  编辑:李琦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