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网络信息技术组积极行动 助力公益诉讼
2018-08-16 14:30:00  来源:

  近日,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综合业务部网络信息技术组受到徐州市人民检察院民行处委托,对某工艺品有限公司、黄某某、何某某、王某某、魏某某环境污染民事公益诉讼案执行现场勘验任务.沛县人民检察院技术科接到现场勘验任务的委托后,迅速组织制定了现场勘验方案。在实施勘验中,技术人员使用照相机、摄像机等器材,对案件现场进行取证。认真听取了指认人的描述,并且做了详细的记录,聘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对该地区的土壤成分做了科学的检测,

  在本次勘查活动中,沛县人民检察院技术科,针对公益诉讼工作中取证困难的特点,结合实际情况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在检察官的指挥下,按照相关技术规定进行勘验取证。在充分利用现有设备取证的同时,对需要检查鉴定的项目,积极协助办案部门,委托给具有相关资质的鉴定机构进行检验鉴定。对犯罪地点遗留的痕迹进行了认真的收集和整理,固定了犯罪证据,研究犯罪事实,犯罪的情况和案件的性质,为侦查和审判案件提供了有力的线索和证据支撑。本次勘查任务中,沛县检察院技术科创新思维,积极行动,充分发挥自身条件,认真快速规范的完成了委托的现场勘验工作,为此次检查公益案件诉讼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后盾。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