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围绕书记员大赛开展信息写作培训工作
2018-08-01 09:53:00  来源:

  7月31日下午14时许,沛县院检察综合管理部主任王萌为即将参加比赛的书记员们进行了信息写作培训。

  会上,王主任首先将检察机关信息写作的类型做了详细的分类,并根据不同的信息类型分别从如何能让题目具有吸引力、如何能使信息结构更加合理和如何使用公文专用语句能够更好提高文章层次感等几个方面详细的讲解了写作技巧等知识。其次通过大量经典实例,从把握时机,掌握当前关注点,找准定位撰写经验交流类、案件分析类、调研类信息,讲授了写出高质量信息的“窍门”。最后,提醒大家在工作中要广泛收集工作实绩,多挖掘提炼好的信息素材,多阅读公文和注意积累公文写作的专业词语,有利于提高信息文章的层次感。

  通过此次培训使参训人员对提升信息写作更加有信心,表示会后要根据写作知识多加练习,并将所学到的知识更好的运用到工作中去。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