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第一检察部走进博物馆 铸魂铭初心
2021-05-08 09:10: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蕴含着生生不息的思想力量、文化基因、精神动能,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5月7日,第一检察部组织干警到沛县博物馆参观,开展红色教育,活动以重温入党誓词、了解沛县历史、聆听革命故事等内容为主。

  参观过程中,干警们仔细聆听解说员讲解,观看展厅展品,在历史文物与高科技多媒体手段交融中穿越“百年”,直观地感受沛县百年的辉煌与沧桑变迁。在党史展厅内,干警们领略无数革命前辈为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事迹,感受着那段激情岁月。

  期间,吴青松主任结合党史向干警们介绍了沛县检察事业的峥嵘变迁,激励广大干警更加珍惜现有的检察成绩,以更高的热情投身检察工作中。在参观文物展馆时,吴主任还结合一部近期办理的倒卖文物案、盗掘古墓葬案件向干警充分阐述了文物保护的必要性。

  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这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干警们思想得到了洗礼,精神得到了激励,纷纷表示今后工作中,要不断提高勇于担当的意识,提升能于担当的能力,履行愿于担当的职责,锻造敢于担当的品格,用行动践理想,切实为推进检察事业发展不断奋斗。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