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我院一篇论文获江苏省法学会法律史学研究会2023年年会优秀论文二等奖
2023-09-20 15:19: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江苏省法学会法律史学研究会2023年年会暨“历史上的法律监督与国家治理”学术研讨会在南京隆重举行,来自省内外高校80余名专家学者和司法实务工作者济济一堂,共同探讨历史上的法律监督与国家治理问题,为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提供历史借鉴。

  沛县院提前谋划,精心撰写,从法律实施的国家治理效能出发,对法律监督制度进行历史溯源,从中总结古代法律监督中高度集权专制、广泛监督、行政司法合一的特点,引发对当代检察制度发展完善的具体思考,撰写论文《国家治理视域下的中国古代法律监督制度及其当代启示》,荣获优秀论文二等奖。

  下一步,沛县院将紧紧围绕检察工作现代化这个总目标,聚焦重大部署、重要任务、重点工作,以解决检察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为着力点,紧贴办案实施,抓细抓实专题调研,推动研究与办案深度融合。

  编辑:蔡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