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沛县院陪同沛县人大常委会检查 “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2023-10-24 09:38: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正冲带领相关成员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江苏省种子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市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成员、镇人大主席、我院党组成员屈涛及第二检察部主任鹿存刚陪同。

  检查组一行先后走访江苏省徐州大华种业有限公司、农业农村局农作物新品种安全测试基地、徐州硕讯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江苏苏润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江苏恒润高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深入了解我县现行农业发展情况、县种子企业目前取得的成效及其下一步创新发展的方向,并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我院介绍了关于办理生产、销售伪劣种子案件基本情况,并针对办案过程中发现的种子法宣传、实施、监督、执行不到位等问题和情况提出建议。随后,县政府、规划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政府职能部门结合执法工作,详细汇报了种子法最新的贯彻落实情况、分析执行过程中尚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提出后续改进的办法。

  徐主任对“一法一条例”的贯彻落实工作给予肯定,对检察机关的办案高度认可,并要求相关部门结合检察机关提出的建议,依法开展种子管理和执法各项工作,推进我县的种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编辑:李琦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