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第一检察部 提振干劲,全力冲刺第四季度
2023-10-24 09:45: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确保2023年第四季度工作重点明确、措施有力。近日,沛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组织全体干警召开节后工作收心会,对第四季度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安排,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青松出席会议,会议由第一检察部主任江德芹主持。

  江德芹主任首先总结了前三个季度的工作情况,肯定了取得成效的同时也剖析了不足,江主任要求部门干警迅速从轻松的节日氛围中走出来,快速适应工作节奏,集中精力聚焦案件办理、业务考核等各项工作,全力做好第四季度工作冲刺。

  吴青松副检察长强调第四季度至关重要,前三季度,各项工作稳扎稳打,整体态势较好,但部分数据不稳,如速裁率、取保候审审结率虽已达标,稍不注意就达不到通报值;抗诉数量、提出率虽然位居全市前列,但抗诉采纳率一直处于中游;案卡填录、异地评查等低级错误常常出现反弹;部分“骨头案”、“钉子案”等容易诱发隐患案件仍未做到实质性化解等等。吴检要求部门主任、副主任在第四季度必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自觉将院党组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时刻牢记于心,放在首位,不折不扣、认真贯彻落实到位,坚决兑现年初在全院干警大会上的庄严承诺。吴检还重点从案件质量、一站式轻罪治理、常态化扫黑除恶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会议还传达了院班子会的相关工作要求,通过了依托第一党支部开展“工作为谁干”大讨论实施方案。

  大家纷纷表示,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守好廉洁纪律底线,以严明的纪律和高效的执行力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

  (第一检察部 贺 龙 董显康 供稿)

 

  编辑:李琦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