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凝“新”聚力,奋楫扬帆——沛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新晋中层副职干部座谈会
2024-01-17 10:21: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勉励干警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营造“能上能下”的干事创业工作氛围。近日,沛县检察院对2023年11月新提拔的中层副职干部召开了座谈。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琦参加谈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政治部主任刘勇主持座谈。

  会上,刘勇主任宣读了对新晋中层副职干部的任命决定,表示提拔任职集体谈话是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环节,也是抓好干部选人用人的必然要求,并勉励新晋中层副职干部不忘本、不躺平、不自满、不畏难、不贰过、不放纵,把准成长的方向。

  新晋中层副职干部结合自身情况,分享投身新岗位上的工作目标与对角色转换的认识,并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履职体会,剖析短板与不足,分别作表态发言。

  最后,王琦检察长强调要就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并围绕“六个过硬”对新晋中层副职干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一是政治素质过硬。始终将“讲政治”放在首位,认清来自人民的本源、坚定理想信念的本色、坚守为了人民的本心。落实到具体工作,就是要在办理案件的过程中,注重“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以伸张正义为荣,做到如我在诉,念兹在兹。

  二是做人素质过硬。善于从全局角度出发想问题、干事情,对工作怀有感恩心,对业务有责任心,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进取心,在维护大局中能动履行检察职能,努力实现办案质量、效率与公平正义的有机统一。

  三是业务素质过硬。成为业务的行家里手,不仅要会办案,还要能研究,会写作,善学习。同时要加强对协调能力的强化,站高一步,不仅注重于单位内部的联系,也注重与上级院、与其他单位的联系。

  四是工作作风过硬。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对工作敢于动真碰硬,以求极致的心态对待每一项工作。进一步强化管理能力,站高一步,从部门出发,分清轻重缓急,眼里有活,积极给领导提意见。

  五是自我反思过硬。作为年轻检察干警,对于工作中失误错误,要深层全面查摆漏洞,不讳言责任,不掩饰过失。借一堑、长多智。吸取过错的教训,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制定相应的改进防范措施,及时消除隐患苗头。

  六是自身廉洁过硬。不论业务部门还是综合部门,廉洁都是一条不能逾越的红线。要敬畏纪律的严肃、遵守他律的规矩、保持自律的生活,抵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净化自己的朋友圈和生活圈,不断完善自我。

  本次座谈会对晋中层副职干部提出了具体的履职要求,提升了工作视野,同时,也提振了大家的工作信心。下一步,沛县检察院将进一步推进干部队伍建设走深走实,在落实沛县检察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道路上以奋斗之姿谱写新的篇章。

  编辑:李琦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