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沛县院召开规范刑检办案专项整治活动总结大会暨提升案件质效部署会
2020-05-16 10:33: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总结规范刑检办案专项整治活动情况,找问题、抓不足、补短板,研究部署提升案件质效工作的具体任务和主要举措,近日,沛县院召开规范刑检办案专项整治活动总结大会暨提升案件质效部署会,院班子成员、刑检部门全体人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善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规范刑检办案专项整治活动所取得的成绩,同时结合今年1-4月份数据指出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如何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工作思想,转变理念切实提升案件质效。二是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要注重加强案件质效管理,强力压降刑事案件“案-件比”,提高认罪认罚从宽适用率和量刑建议采纳率。三是案管、检务督察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监督检查职能,有效规范司法办案行为,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四是聚焦人才培养,锤炼高素质刑检队伍。抓好岗位练兵,做优、做实“刑检沙龙”活动,举行检委会委员听庭评议活动,不断强化岗位竞赛,提高刑检办案人员的综合素能。

  沈善文检察长强调,各责任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紧盯差距,补齐短板,以“求极致”的标准,以真抓实干的态度将提升案件质效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切实提升办案质效和司法公信力,为全市刑事检察工作贡献沛县力量。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