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走进农机局作法制讲座
2017-05-22 09:16:00  来源:
   为深入推进农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教育警示该系统党员干部能以案为鉴,依法实施行政执法行为,沛县农机局举办2017年全县农机购置补贴暨警示教育会议,特邀沛县院预防局干警作预防犯罪法制讲座。县农机局中层以上干部、基层农机站负责人、农机供应代理商部门经理40余人听取了讲座。
   院预防局负责人张庆斌围绕“以案为鉴,做廉洁从政的模范”主题,分析了当前反腐倡廉工作特点,列举了近年市内及我院查办的农机系统典型职务犯罪案例,介绍了农机领域常见职务犯罪类型和罪名,分析了农机领域犯罪案件的特点,从主观上剖析了引发职务犯罪的原因,指出了在农机补贴发放等行政执法过程中容易诱发职务犯罪的几个环节,结合农机系统行政执法责任制情况、行政执法职权和行为等内容,有针对性地提出了预防职务犯罪对策建议。
  以案释法、深入浅出的专题讲座,获得了该局领导的充分肯定和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认为讲座内容具体、案例鲜活、阐释深刻、触动灵魂,具有较强的警示作用和对工作的指导意义,提高了自己对腐败行为的认识,增强了遵纪守法的意识,坚定了依法行政的信念。纷纷表示在今天工作中一定廉洁自律,严格规范执法职权和执法行为,把党和国家政策贯彻好,落实好,为农机事业科学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