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检察院深入企业走访帮助企业解决涉法难题
2017-07-05 09:41:00  来源:

  近日,江苏省沛县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宜华带领民行科、办公室等6名干警组成工作队走进龙固镇奚阁村,围绕“补短板帮民富、解难题助发展、化矛盾促和谐”的目标,落实徐州市开展的“百家机关连百镇、千名党员进千村、万名党员入万户”集中走访帮扶活动。 

  据悉该院工作队先后到江苏富华交通运输设备有限公司、沛县苏力化工有限公司、江苏吉隆环保科技有限公公司,就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和谐稳定、发展环境及目标思路进行了座谈,到多家贫困户进行了家访,了解各户收入水平、生活质量、生产情况、政策落实、致富门路。 

  与此同时民行科干警充分发挥熟悉民事行政法律的优势,将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送到村办企业和困难群众手中。江苏富华交通运输设备有限公司作为村办企业一直经济效益很好,在全国各地销售红火,其培养的高级技术核心跳槽效应是企业的一块“心病”。民行科干警结合《劳动合同法》等法律对企业防范和规范管理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法,并对其与涉密高级管理人员签订的保密协议提出了多处修改完善意见。还通过以案说法等形式向企业宣传公司法、合同法、担保法、物权法、安全生产法、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面对面和企业管理人员和员工交流,了解企业法治教育、法律诉求等情况,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涉法问题,共同探讨依法解决的途径和方法,切实解决企业的法律需求,提升企业管理人员和职工的法律素质,受到了企业的欢迎。 

  通过此次走访帮扶,该院工作队了解到更多社情民意,帮扶解决了有关劳动合同的签订、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伤事故处理等13项涉法问题,拉近了机关和乡镇、党员和群众的感情距离,同时也加深了群众对检察机关的信任和支持,扩大了检察机关在社会的影响力。 

  编辑: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