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召开食药环领域公益诉讼联席会
2021-09-15 09:40: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了更好推动食品药品及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的公益诉讼工作。近日,沛县检察院和沛县公安局召开食药环领域的工作座谈会。沛县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宜华、第五检察部的负责人和县公安局分管副局长、食药环大队的负责人参加座谈。

  首先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宜华介绍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责及第五检察部公益诉讼承办的职能,对公益诉讼的开展明确了交流目的。接下来公安机关介绍了其食药环大队的职能及办案程序规定。与会人员就食药环领域刑事侦查和公益诉讼衔接结合公安机关办理的案件进行了探讨。两办案机关就以往办理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案件线索发现、移送及办案案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解决进行了协商,达成了共识。最后两机关决定各自明确一名案件工作联系人,每周进行一次线索对接,形成办案合力,实现信息共享最大化,共同打击犯罪、维护社会公共利益。

  通过公益诉讼工作联席会的进行,使得食药环领域的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及办理更加顺畅,必将推动公益诉讼工作的更好开展。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