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对新进人员进行警示教育谈话
2021-09-15 10:10: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第一检察部就五名新进人员的廉政警示问题邀请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勇、检务督察组主任赵德品开展新进人员廉政谈话,全体书记员参加学习。

  会上,党组成员、第一检察部主任吴青松向各位介绍了五名新进人员的基本情况,刘主任、赵主任进行廉政谈话。结合部门工作职能,强调:一是要抓好学习贯彻,加强业务学习。今年是我院规范化建设年,在全院学习的氛围下,主动培养学习意识,以此为契机,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学习业务能力的同时,不忘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等规定。将其作为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强思想防线。二是要注意团结互助,做好辅助工作。第一检察部作为沛检的重要部门,人员较多,因此更加需要互帮互助,作为一名书记员,要配合员额、检助做好辅助工作。发扬一部任劳任怨、团结互助的精神。三是要绷紧“一根弦”,筑牢思想防线。要严格按照上级的安排部署,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不折不扣地把政治思想、检察工作抓好落实好。增强自律意识,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学习内网发布的日常工作、生活的相关规定,严格执行遵守。作为检察一员,时刻将保密意识铭刻在心,加强自身纪律作风建设。

  五名新进人员纷纷表示一定在工作中积极进取,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增强业务能力,作为一名检察人员应当廉洁自律,在工作和生活中都保持良好的作风习惯,严格遵守相关规定。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