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组织案件信息公开专项测试
2021-09-15 09:55: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持续规范抓好案件信息公开工作,提升案件信息公开质量和效果,近日,沛县院组织刑检部门全体人员进行案件信息公开专项测试。该院检务督察组人员担任监考,党组成员许峥嵘亲到现场巡视。

  此次测试由案管部门联合政治部牵头组织,试题主要围绕《检务公开工作细则》、《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试行)》、《全省检察机关法律文书公开工作实施办法》等文件规定展开,重点对公开法律文书的版式标准和技术处理工作规则和重要案件信息发布工作规则、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测试。

  自该院开展案件信息公开规范化专项行动以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琦指出:各部门要强化案件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文件学习,确保学深悟透执行到位,部主任负责所有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书记员的实际操作指导,保证培训范围全员覆盖。考前,王检对做好此次测试的组织实施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刑检部门干警要真正通过学习和测试把自身业务上存在的弱点、缺点及短板找出来,达到拾遗补缺、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努力从源头上提高公开法律文书的质量,切实提升案件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水平。

  测试结束后,刑检部门干警纷纷表示,此次测试非常及时、必要,既是对自身制作公开版法律文书水平的检验和检查,也是对案件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为今后案件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有序发展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