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沛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南四湖专案进行现场联合监督视察
2021-09-26 09:36: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沛县人大常委会和政协沛县委员会根据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开展“创立代表委员联合监督新机制,大力促进全市公正司法水平”活动的部署,对最高检直接立案交沛县院办理的南四湖专案进行现场联合监督视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龙彬、县政协副主席朱志军及部分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视察活动。沛县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宜华、党组成员张庆斌、检委会专职委员苗永东及主办检察官郝敬辉一同参加活动,沛县院聘请的公益技术专家也参加了活动。

  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到江苏沛县和山东微山县鱼台县交汇的典型插花地、治理整改完毕的生猪养殖场和现在焕然一新的涉生活污水及工业污染交叉的港河三处办案现场进行视察活动。沛县院主办检察官向代表委员介绍了南四湖专案案件基本情况和办理进展,对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困难进行了实事求是的分析,并谈了检察机关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公益技术专家介绍了南四湖专案中在检察机关监督下,行政机关联席工作督促污染违法行为整改到位的具体情况和要求。

  视察的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沛县院办理南四湖专案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案件办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

  沛县院将以本次县人大和政协联合现场监督视察南四湖专案为契机,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监督和支持下,扎实开展好南四湖专案各项工作,为实现“两个争做”目标充分履职,为沛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