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第一检察部召开法律文书公开专项测试总结、反思会
2021-09-26 10:59: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第一检察部针对我院举办法律文书公开专项测试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与反思,并邀请案管部门主任李先东、统计员刘洪磊进行指导、讲解,本次会议由第一检察部主任吴青松主持,一部全体人员参与参会。

  会上,吴青松主任对于一部参考人员成绩进行了逐一点评,带领学习《全省检察机关法律文书公开工作实施办法》。李先东主任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文书公开常见问题和重点问题做了提示,刘洪磊再次针对案卡填录中常见的瑕疵,通报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强调。

  下一步,第一检察部将扎实开展专项清查工作,一是要细化工作措施和监督责任,层层抓好责任落实,加强法律文书公开的管理工作。部门负责人要加强监督管理,切实担负起审核把关的职责,促进法律文书公开规范化。二是全面“回头看”。个人先对已公开的法律文书进行逐一自查,部门进行二次核查,找准问题,补齐短板,做到有错必查,即查即改。三是建立案卡及文书公开专项小组,及时同案管部门对接,逐项进行案卡填录核对,严格把关,进行整改、通报。四是对于此次考试缺考人员,第一检察部将联合案管部门重新出卷组织考试,确保所有人员真正扎实掌握案件信息公开要点。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