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检察长“零距离”接访 听民生、解民忧
2024-03-28 15:19: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琦到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开展接访工作,接待了一起交通肇事案的被害人近亲属汪某。

  接访前,王琦查阅了该起案件的卷宗,听取了案件承办人关于案件办理情况的汇报,全面了解了案情。在接访现场,王琦认真听取了信访人的诉求,详细询问了对案件办理、法律适用等意见,并耐心、详细的进行了答复。了解到受害方仍未获得赔偿,告知其可以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或者单独提起民事诉讼,向其释明了精神赔偿在刑事附带民事诉讼中不予支持的相关规定。在得知其家庭经济状况本身不好,父亲因案死亡,母亲受伤且无经济来源,表示其应积极主动承担其照顾母亲的责任,并支持其依照法律和政策申请国家司法救助金。同时希望能够通过检察机关细致的工作帮助信访人渡过难关。

  最后,信访人汪某表示对检察机关的工作非常满意,并对王琦检察长表示衷心的感谢。

  编辑:李琦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