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出台工作意见 规范检委会工作制度化发展
2021-04-16 15:49: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检委会工作质效,促进检委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更好适应“提升品质、增强质效,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工作思路。沛县院根据《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工作规则》、《关于加强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集体学习的意见》、《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工作实施细则》等文件要求,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检委会工作的意见的(试行)》,并经过检委会2021届第7次检委会审议通过。

  该文件以加强机制和制度建设为中心,做到有规可依;创新工作理念,培养年轻后续人才,促进检委会可持续性发展;规范检委会信息化应用建设,提高办会效率;探索检委会开放工作模式,更好适应新形势下检察工作发展。

  王琦检察长结合目前工作情况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建立健全相关机制,明确职责权限;二是注重制度化学习,不断提升委员素能;是加大议题过滤力度,强化检委会质效;四是严明检委会程序,提升决策水平;五是强化督办落实反馈,树立检委会权威。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