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经验共分享 交流促提升——沛县院在市院举办的“一得讲堂”作经验交流
2021-11-01 10:21: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徐州市检察机关第十期“一得讲堂”如期举行,沛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青松在分会场以“沛县院运用‘四字’工作法,全面提升‘两项监督’工作质效”为题进行业务授课,沛县院刑检部门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在本次授课过程中,吴青松副检察长通过PPT演示,结合真实案例,主要围绕沛县院两项监督工作,从“九查九看”机制入题,以办理的追捕、追诉、纠正违法等案件为典型案例,具体讲解了沛县院从立足于“学”、着眼于“细”、致力于“实”、见效于“快”四个方面全面提升两项监督工作质效的经验做法。同时,该院也认真分析了当前制约监督工作发展的诸多问题,并将在下一步工作中探索建立完善激励考核机制,依托派驻检察中心,深挖监督线索,关注“两法衔接”平台,重整平台资源,发挥敢于监督、勇于监督、善于监督的优良作风,切实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我们的法律监督职责。

  “一得讲堂”是全力打造“智慧型、钻研型、素能型”队伍的有效平台,通过十期的课堂学习,使沛县院刑检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职业道德得到全面提升。下一步,沛县院将紧扣王旭奇检察长提出的“三型”“六宽”要求,努力加强相互学习、交流和互动,用好用足用活“一得讲堂”平台,认真总结办案心得,做到学有所用、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早日打造一批检察业务专家和复合型检察人才,为徐州检察实现“全国一流”目标贡献沛县力量!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