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两名干警受邀参加江苏省刑法学年会“刑法修正案十一”研讨会
2021-11-10 11:13: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由江苏省刑法学年会主办的“刑法修正案十一”研讨会隆重召开,全省各级政法机关、高等院校、律师界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沛县院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张庆斌,第二检察部主任鹿存刚受邀参加此次研讨会,张庆斌在研讨会上做专题交流发言。

  研讨会主要围绕《刑法修正案(十一)》的立法和司法问题等多方面展开论证交流。张庆斌做主题为《司法实践中袭警行为认定若干问题研究》的专题发言,发言从袭警行为的背景、基本情况、司法认定中的重要问题、应对袭警的若干建议等方面行了深入阐述,得到与会人员的充分肯定,展现了沛县检察干警过硬的业务素能和良好形象。

  此次研讨会曾面向全省征集优秀论文。我院干警提交的《司法实践中袭警行为认定若干问题研究》《制售假犯罪案件实证研究—以检察实践为视角》两篇论文,入选江苏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论文集。在此研讨会的举办过程中,我院干警提交论文、受邀参会并做专题发言,不仅加强了我院同兄弟单位及院校的学术友谊,也在一定程度上扩大了我院的影响力,取得了丰硕的理论成果。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