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入围2021年全市“法治营商环境”优秀案(事)例”评审展示名单
2021-11-10 13:02: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2021年10月26日, 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发布《关于组织2021年全市“法治营商环境”优秀案(事)例展评的预备通知》,沛县院《“坐班+点餐”,“服务+保障”打造检察“服务民营经济工作站”》经过征集申报、专家初评环节,成功入围2021年全市“法治营商环境优秀案(事)例评审展示名单”,进入展示终评环节,这是市委对本院积极开展服务民营经济工作的充分肯定。

  2020年以来,沛县院认真贯彻上级关于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与县工商联建立常态化护企联盟,制定工作办法,在沛县城北沛北经济开发区、城中沛县矿大科技产业园、城南沛县领创国际广场装饰装修商业集聚区先后设立4个检察“服务民营经济工作站”。沛县检察院依托本院服务民企专办,统筹调度服务民企工作,选优配强办案力量,打造跨单位、跨部门的专业化办案团队,坚持从有利于企业生产经营的角度选择办案时机和方式,为民企提供“坐班+点餐”的精准服务,为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减压赋能。工作站推动形成监督与支持、维权与维稳、纠错与解纷并重的多元化保护格局,多方位、多举措、多渠道的保障民企的合法权益,坚持打好营造法制化营商环境“组合拳”,擦亮沛县检察营商环境建设品牌。11月中旬将进行活动现场展示法治营商环境案(事)例特色做法、示范效应及工作成效,沛县院正在紧张、有序筹备中。

  沛县院以此为契机,将继续扎实推进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运营好检察“服务民营经济工作站”,不断探索创新服务民企模式和企业合规试点工作,用心用情营造更优质的法治营商环境,实现服务保障民企质效再提升。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