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一男子假释考验期间醉驾 致数罪并罚苦尝恶果
2020-06-23 17:45: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三明6月16日电(通讯员万晟)在考验期届满5个月前,假释人员赖某因醉酒驾驶机动车与其他车辆发生刮碰而案发,最终被逮捕待审,后悔不已。近日,经福建省清流县检察院审查起诉,赖某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两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与前罪未执行刑罚并罚,判处执行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二十七日,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2020年2月16日晚,赖某去朋友家做客,一时高兴多喝了几杯,其自信于自己“海量”,想着开车过去路程短不会有什么问题,不料醉眼昏花,刮擦曾某停放路边的小型轿车,造成两车损坏结果。赖某与小轿车车主曾某发生争吵后,曾某报警,民警到现场后发现赖某有酒后驾车嫌疑,将赖某带回检查后案发。经认定,赖某血液中乙醇浓度为133mg/100ml,赖某负本起事故的全部责任。

  经该院审查起诉,法院认定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鉴于赖某明知他人报警而留在原地等候,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是自首,并自愿认罪认罚,可以依法从轻处罚。赖某发生交通事故并负事故全部责任,酌情从重处罚。赖某于假释考验期内再犯新罪,依法撤销假释数罪并罚。

  编辑:蔡崇